Dropbox雲端儲存申請/使用
初寫:2006.01.01, 更新日期:2013.10.10
 
撰寫:曾老師
 
雲端硬碟的技術,已經有人在做,目前幾個作得較好的是Dropbox、Google Drive、及Sky Drive
Dropbox除了提供檔案儲存、檔案同步及檔案分享等三個簡單卻好用的功能;
包括可以上傳.exe執行檔,且沒有檔案大小的限制(當然,最大不能超過帳號容量2GB),
還提供檔案同步儲存(需安裝它的軟體),跟使用檔案總管一樣,拖存過去的檔,自動會跟雲端上的系統同步,讓你可以在不同地方電腦編輯檔案可以一致。
因為電腦教室這邊有設定權限不能安裝,所以略過安裝的使用說明(但大家回家如果覺得不錯,可安裝起來使用)。
讚吧!馬上來看怎麼申請:
  1. 請點選以下圖示:

    首先連上dropbox網站(點上圖)
    填入帳號:你的電子郵件信箱
    填入密碼後,按 Log in(登入)

  2. 依照下列填寫資料,填完後,點選Create account,就完成申請了!



  3. 七個步驟,都完成後,會贈送你額外的空間。

    1 看Dropbox簡介
    2 安裝Dropbox軟體到電腦上(說明)
    3 上傳檔案到Dropbox資料匣
    4 安裝Dropbox軟體到其他電腦上
    5 和朋友分享Dropbox資料匣
    6 邀請你的朋友使用
    7 安裝Dropbox到手機上
    每一項完成,會有一個complete的標記在後面。


  4. 接著,試著傳輸一個檔案上去看看,點Files-下面點Upload


  5. 然後點Choose files,選擇你要傳上去的檔案


  6. 會跳出一個Windows視窗,讓你可以從我的電腦來選檔。


  7. 選了一個執行檔,然後點選Start upload,開始上傳。


  8. 中間會有一個執行條,會顯示還多久傳輸完成。


  9. 傳好後100%,下面表單可以看到這一個檔。


  10. 點選這一列的最右邊(倒三角),會有這一個檔案的處理屬性,像是下載、複製、改名等。

    Download file:是下載檔案(回家登入後,點檔案,就可以下載)
    Move:也可以在上面作目錄管理,開好目錄後,將檔案一個個搬移move過去
    Rename:更改檔名
    Copy to:複製到
    Delete:刪除。值得一提的是,dropbox居然也有垃圾桶的機制,萬一不幸刪錯,還可以去Show delete files裡找回來。
  11. 回家之後,一樣連線到www.dropbox.com,就可以將檔案下載使用了。

※ 如果你有學校.edu.tw的電子信箱,還可以認證你的dropbox信箱(譬如:eclass),
,可以讓你的dropbox 邀請容量上限增加到18GB容量,請點選下面網址認證:
https://www.dropbox.com/edu


參考資料: